大吉大莉:::(半)手做相本~

.


這是我們的結婚紀念冊~ 裡面是吉莉交往以來的點點滴滴~
小小本很好收藏,而且自己動手裝飾的過程也十分有趣,祐仔也有幫忙喔!

這本冊子是在無印良品買的,我很喜歡它全素色的封面和內頁,
然後在誠品買了一卷專門黏貼相片角角的透明塑膠片,像膠帶一樣很好用,
不過因為冊子內頁的厚度不夠,在翻頁時相片常會彈出固定用的角貼,
所以還是得在每張相片的背面逐一貼上雙面膠帶來輔助~

這時... 不禁要讚嘆台灣大大小小的文具店,各式各樣的文具用品都找得到,
光是筆就有好幾百種... 卡片、雜誌、各式紙類、裝飾用品,更讓人挑得眼花撩亂~
而且價格十分合理,和貴鬆鬆種類又少的雪梨的文具店相比,簡直是天堂阿!(跪倒)
挑到最後,不是很愛花俏的黃臉婆我,就只搬了冰山一小小角回家做手工,
礙於製作時間十分緊湊,完成品顯得十分粗糙(有手感)... 獻醜啦~ :-p

p.s. 祐仔看到大姑姑揮汗如雨地在做勞作,也跟著拿起畫筆、剪刀在一旁幫忙,
完成後硬塞給我兩張小紙片,感動之餘我便將他們黏貼在相本裡一起收藏,
八歲的祐仔,發明了"結婚出版社",文/圖是我們兩人唷~ (哪裡學來的阿)
還在繽紛的熱氣球上寫了:"莉萍、阿吉姑丈的結婚紀念冊"
咦?怎麼不是寫大姑姑和姑丈阿~ 這樣直呼我名諱我會不好意思耶... X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