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七日鐵腿記

.


想把豐富的七日行程濃縮到一篇文章,我還真是懶惰阿~ :-p
2010年7月16日~23日,我們在上海世博~ (精華片段請點閱我的Picasa相簿唷)

或許是因為選了最熱門的暑假去和大家擠,排隊(插隊惡習)和燠熱的天氣讓我暈頭轉向...
目測大約有99%的參觀者都是中國本地人,從國內各省到上海來朝聖(拿免費票湊熱鬧?),
排隊入場為的竟然不是看展覽和體驗各國文化,而是忙著找蓋章處繼續排隊蓋章,
據說,蓋滿章可以參加抽獎或是可以賣到好價錢... (這真的很匪夷所思哪)

人們插隊插得理直氣壯,現場就難免出現許多衝突和秩序混亂的情況,
本人我,就大大地發了三次大火... 吼~ 台妹我可不是好欺負的啦!吼~
還有,隨意觸摸展品和在牆上塗鴉的行為,更是令我們瞋目結舌、難以置信~

連續有好幾天都是五點多就起床然後出門排隊去,9:00安檢一結束就是跑阿跑,
不能跑太慢阿,慢了十分鐘就要多排一兩個小時哪!(只能邊跑邊流淚)
有一天,我跑到腿軟還被路障絆倒,噗通一聲好丟臉喔... 嗚~
有三天,我們不小心排到前幾名拿到中國館預約券... (可是我比較想去台灣館捏...)
有一天,9:20衝到台灣館時預約券就發完了,這是什麼世界阿阿阿阿~
結論是,中國有好多飛毛腿,都是有練過的是吧?(請給我spot light)

筆記本裡有幾句"每日經典"~ 記錄了我們一行人每天遇到的"趣事"~
我個人覺得,冠軍大概是逛歐洲區的時候,有一個老伯伯看到展區居然沒有章可以蓋,
生氣地說:"沒有章?這個國家已經不行了,沒有章!"
站在他前面的我,在內心噗哧一聲快笑出來,喔~ 太妙了!阿伯你贏了!


整體而言,上海世博之旅令我們難忘,和2005在日本參加愛知萬博的那種難忘相較之下,
該怎麼形容呢,更加   刻  骨  銘  心  阿~ (淚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