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台灣的 ::: 四月望雨 :::



沒有帶著太多期待... 走進國父紀念館時 天氣還真是不錯...
看著人來人往... 有拿著柺杖的.. 有坐著輪椅的老先生老太太..
也有不少人是帶著父母前來觀賞的.. 觀眾年齡層顯得大些..

摸黑進了已經開演的表演廳... 悄悄坐進第一排中央絕佳位置...
專心在日、中、台、客語夾雜的樂音與對話中進入劇裡...
卻不小心低估了這場音樂劇的催淚實力.. 讓我當場淚流滿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 呵~ 感觸還真有些深刻...
關於四月望雨的介紹... 不多說.. 請看這裡:
http://aprilrain.allmusic-mag.net/aprilrain.htm
四月... 望雨... 看了屬於台灣的故事... 說真的 我很感動~

劇中優美的歌聲... 還在我耳邊盈繞不去~
投注了情感 也似乎有那麼一些融入當時的時空背景...
希望我不會錯過明年的演出 一定要帶爸媽一起去感受~
屬於台灣的歷史 台灣的音樂 台灣的故事...

藝術是 讓大家可以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 美好的事物~
感謝大風劇團 感謝永齡基金會 還有一群為文化藝術努力的人~

和大家分享其中一首讓我為之動容的歌曲:
鄧雨賢、鍾有妹:【我的世界,我的夢】(客語發音)

鄧:黑暗黑暗,這個世界,好像螢火蟲,孤單閃滅。
  所想所望,無人知得,庸庸碌碌,這個世界。
鍾:莫淨嫌,他人家不周到,莫淨念,你的理想有多高。
  身邊的人,你可有體諒,腳下的地,你可有思量。
鄧:什麼祖傳留芳,什麼榮華富貴,
  對我來講,都是牛欄雞棲。
鍾:等你浪盡,等你歸來,你的夢你的世界。

鄧:放我走 鍾:你就去尋
鄧:讓我飛 鍾:你就去闖
鄧:我想飛過山 鍾:我不計較
鄧:飛過天空 鍾:我不怨恨

鄧:放我走 鍾:夜深無盡
鄧:讓我飛 鍾: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 我的夢,我的世界
鍾:等你浪盡,等你歸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