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莉泰馬行~ 之2

.

早餐:道地的豬肉湯泡飯~ (噗,結果一下子就餓了)

從素可泰前往清邁,我們搭的是Wintour巴士,但是才覺得車況不錯,馬上就出狀況,
在中途修車廠停留一個多小時才再度出發,原本應該下午一點半抵達,延誤成四點才到哪!

在清邁,我們住在Baan Lansa GH,是一間餐廳、酒吧、小木屋住宿混合的GH,
夜晚的酒吧雖然很熱鬧,但行程滿滿的我們並沒有被吵到,累到呈現碰到枕頭就睡的狀態...


抵達清邁後的第一餐,點了一碗Laksa。吃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好辣。
後來才知道Laksa有好多種,亂點一通不小心會踩到地雷的。(茶)



在寺廟中聚集的僧侶們。


深深覺得清邁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生活機能健全應有盡有,網咖、夜市、商圈、寺廟...
在清邁的這幾個晚上,我們幾乎都在夜市裡吃吃喝喝,五臟廟也好開心!
離開市區不遠處還有豐盛的自然資源可以呼吸,也包括了無敵可愛的泰國大象們啦!

我們參加了Patara Elephant Farm與大象共渡一天的活動,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阿:


我和我的大象"諾娃",在泰文是胖胖的意思,她是個調皮可愛的十歲少女唷!
第一次見面,諾娃就讓我又驚又喜,呼喚她的名字時會用叫聲回應喔~ 太可愛了!(大心)

團圓一共12人,我們一人搭配一頭象和一位象伕,從餵食、聞摸便便觀察他們的健康、
幫他們拍背洗澡、練習如何用口令帶領他們、一直到攀坐在他們的背上、頭上,
無一不讓我印象深刻!十分敬佩Patara主人的經營理念。

瞧諾娃舒服的樣子,小的能夠在這裡幫妳拍掉背上的灰塵,真是太榮幸了。(泣)



站在諾娃的眼睛旁邊、牽著她的耳朵控制方向,是最基本的帶領動作。(好像都是她帶我)


從諾娃彎曲下來的前腳爬上她的背,我.... 真是太感動了...
和其他騎大象行程不同的是,我們是直接坐在他們的背上,而不是坐在椅子上,
這種親密的接觸,是永生難忘的回憶哪。


這是諾娃可愛的頭頂,粗粗的頭毛、厚厚的皮膚,觸感好踏實喔!
(諾娃:坐上面的那個人類,腳可以不要夾那麼緊嗎...) 噗~ 一開始我真是太緊張...


抵達瀑布之後,享用豐盛的午餐,餐後除了寶特瓶之外,其他餐具全進了象兒們的胃啦!
還可以在瀑布下的溪水裡和大象們共泳喔。




後來換了一隻較年長的大象和Hogi共乘,比諾娃高很多哪!(讚)


早餐:泰北有名的 "考搜以" 咖哩意麵!炸過的麵條脆脆的口感好特別。
參觀蘇帖山的夏宮和雙龍寺之後,我們在清邁的夜市與賴阿德見面!他鄉遇故知一樂也。


我們從清邁往返PAI拜縣,搭的是AYA的Mini Bus,座位舒適、準時、車況好,大推。
在更北邊的拜縣,我們住在The Sun Hut,也是小木屋,頗有藝術氣息呢!
好愛這個步調又更緩慢的拜縣,對於中國村 Chinese Village 印象十分深刻,
村裡居住著中國遺族,小學的黑板上寫的是ㄅㄆㄇㄈ,在門口玩的小朋友會說中文!
我們看到慈濟在那邊的捐獻,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電影 "異域",一個邊境的血淚故事。



這是讓Hogi騎機車創下當天來回共計250公里記錄的美宏頌!(長頸族村落)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泰北的食物,或許是口味比較相近吧,酸酸甜甜辣辣鹹鹹,
在泰國強力的美食外交、觀光推廣之下,我也有一副泰國胃了!





背著大包包,我們揮別了親切可愛的拜縣,返回清邁,返回曼谷。
這是我第一次搭有臥鋪的火車,意外地睡得很舒服,在搖晃之中抵達了目的地。


鄭王廟 (曉寺),是一個保存完整,而且可以攀爬陡峭的樓梯至塔上的古蹟廟宇。
相較於特密力的金佛,鄭王廟的風姿又更加婉約而不失霸氣,其高塔約有49公尺,
讓我們可以盡情地沉浸在蜿蜒的召匹耶河市容風景之中 (只是正中午有點熱就是了)。


8月26日,我們揮別了意猶未竟的謎樣泰國,飛往馬來西亞,啟程K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