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rns探險記:::趴水:::大堡礁

.

在凱恩斯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美麗的世界遺產: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我們這次行程的目的地是橘色的那三個小圈圈~)



出海的這天,天氣不是太好,但也還算晴朗,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風浪太大!
據船上的阿姨說,這天的風浪有20級,請大家趕緊吃暈船藥,自己保重!

果不其然,在拍完這張還頂得住的歡樂照片之後,由在一旁的Hogi暈船大使領軍,大家陸陸續續抓兔子掛點,被拎到後面的甲板上吹海風休息,從來不知道,原來暈船可以吃冰塊壓壓嘔吐感,雖然到最後只剩下我和平常喝酒暈習慣的中廣楊沒有吐,但是看到大家吐成一團還是很心疼阿~ (只好在一旁默默地幫忙換嘔吐袋和遞冰塊...)


我們這次參加的團是Silver Swift,避開離港口較近所以遊客爆多的綠島Green Island,我們直接駛向據說珊瑚礁比較乾淨的外堡礁 Outer Great Barrier Reef,航程約莫一個多小時,等船下錨後穩定住,第一個潛水點就定位,大家才慢慢從暈大船的陰影中走出來... 趕緊換上好酷的潛水裝備!唷呼~

預先在背包客棧租借的潛水相機派上用場了!我們租借一天40澳幣,八個人分還算合理,包含拍完之後商家幫我們燒成光碟,如果不是常常潛水,這樣的租借已很足夠。


大家都是第一次嘗試深潛 Scuba Dive,所以得輪流由潛水教練帶著下水,我們八個人分成兩批,平均一個教練照顧兩個人,讓我們很有安全感!等待深潛的時候,就自己穿著救生衣、拿著浮潛器具在海上邊飄邊玩 Snorkel~ (哈囉~ 海裡美麗的生物們~ 我是陸地上的人類~ )




海水大約25度C左右,但因為海面上的風浪不小,所以上岸後反而比較冷,船上有提供熱水可以稍微沖一下禦寒,這是我的浮潛自拍照,頭好圓哇哈哈。有了救生衣,就可以安心地在海面上漂浮囉~ 海中好安靜,只聽到自己呼吸的咕嚕咕嚕聲...



遇到隨團的攝影師拍我,我也回拍他,但他的照片太貴了,買不起阿阿阿... 而且因為安全因素,被規定潛水相機不能帶著深潛,所以我就只好拍拍別人深潛的樣子,留作紀念囉~



排排隊下水餃~ :-)


本次凱恩斯之旅的美女們 (噗哈哈哈哈 好狼狽) 另外兩位帥哥一個是攝影師,一個很可憐還在暈船~ 對了,我的救生衣上居然寫著XS, 澳洲人的尺寸是不是太誇張... (更誇張的是,前面兩位穿藍色防寒衣和黃色救生衣的美女尺寸是... 小朋友... 噗~)


大堡礁,從這個角度看也好美~ :-)   好可惜我沒有體力游到更遠的地方去...


抵達第二個潛水點,暈船的Hogi打起精神參加深潛,全身裝備加上背上的氧氣筒好重好重,都快要站不起來了~ 估計大概有20~30公斤吧?就好像... 把家裡那袋25公斤的米背在身上走來走去...

教練教我們如何使用器具之後,便要我們排排站準備下水~ 就像下水餃那樣,站在船邊,左手押著面罩,右手抓著氧氣管,把右腳跨大步出去,然後跌入海裡...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成功的第一步吧),就像教練說的,有教練在旁邊帶,潛水就沒有什麼秘訣,只要放輕鬆、均勻呼吸,下降時注意捏住鼻子呼氣保持耳壓平衡,然後張大眼睛注意教練手語指示,就可以好好地遨遊海底世界了!

我們看到了成群的熱帶魚、躲在珊瑚礁裡的小丑魚、還有兩隻中小型的海龜!可以好靠近好靠近珊瑚礁,但也要小心不要碰到或踢到,以免破壞了這個世界級的生態環境~

上了岸,卸下沈重的潛水裝備,意猶未竟~ 就像前天跳傘那樣,仍陶醉在夢境中。

約莫中午,我們在船上享用豐盛的午餐,原本擔心會暈船不敢吃太飽,但我還是不小心吃了不少 (羞),吃完午飯、稍事休息後,我們乘著風浪來到第三個潛水點浮潛,再度接受大海的熱情擁抱。



從海上往回看,這就是載著我們乘風破浪來到大堡礁探險的船~ :-)

喝了幾口鹹鹹的海水、全身溼透吹了吹海風、冷得全身發抖、跟尼莫和海龜打了聲招呼、終於知道潛入海底那種只能仰仗氧氣筒吸氣和吐出一堆泡泡(剝剝剝)的感覺,然後,被20級風浪打得暈頭轉向地,啟程,回陸地。



拿到潛水證明的我們,好開心。

回到陸地之後的好幾個小時,其實我一直都有仍在船上搖搖晃晃的錯覺~ 忽然覺得討海的人好辛苦,要適應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不簡單阿 (晃)。


凱恩斯探險之旅,大成功!耶~

... 當然,千里迢迢帶來的三國殺也不能白白浪費,既然第一天晚上已經有推出三國殺凱恩斯特別版,那最後一晚當然就要有始有終地玩一局才甘願說晚安囉。:-)


感謝我親愛的可愛的旅伴們,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貴人們,更要感謝老天保佑大家
快快樂樂探險  平平安安回家! 寶貴的共同回憶,check!!!  (啾)

.

1 則留言:

阿芬 提到...

哈哈哈 看到你寫這句
「(哈囉~ 海裡美麗的生物們~ 我是陸地上的人類~ )」
我也好想去跟他們打聲招呼喔~~

(看得出來阿吉真的很不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