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calypto

1/30 被Hogi "騙"去看ㄌ《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
騙? 哈哈.. 因為我很怕看血腥ㄉ東西啦 ~ (>_<")
雖然猛往椅子裡縮.. 看完有種快要抽筋ㄉ感覺..
而且印象中幾乎是在指縫間看完這整部電影ㄉ...
我還是覺ㄉ 這是一部值得"欣賞"ㄉ影片囉..

劇情簡介大致上是這樣ㄉ:
中世紀馬雅帝國... 活人獻祭天神... 馬雅族民獵殺
殺人獻祭... 獵殺過程... 獻祭儀式... 目瞪口呆...
冷汗直流 在電影院ㄉ椅子裡肌肉酸痛... 幾近抽筋... (嗯)

驚訝ㄉ場景 化妝 語言(全片馬雅語) 演員(新手很多)...
導演是 梅爾 吉勃遜 (Mel Gibson)

原文片名類似聖經啟示錄篇名.. 其實源自希臘文..

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及導演所稱的"一個新的開始"
導演梅爾吉勃遜希望從文明毀棄的恐懼中...
找到催生與感動的力量...

「我是"黑豹",弗林史凱的兒子。
我的父親在我面前獵下這做森林。
我的名字是"黑豹",我是一名獵人,
這是我的森林,而我的兒子會和他們的兒子,
在我死去之後,繼續打獵。」

Tene’ J-Yich’ak, u yaalen J-Tuunich Ka’an.
Leti’e’ ts’oonaj te’ ts’u noj k’aaxa’ taanil ti’ teen.
In k’aaba’e’ J-Yich’ak. J-ts’oonaalen.
Le noj k’aaxa’ in tial.
In paalal yaan u ts’oono’ weye’ yeetel u paalalo’ob
xan ken xi’iken.


「一個偉大的文明只能被從自己內部消滅。」
---威爾杜蘭(W. Durant)

「當一棵樹倒下,一個星星便也殞落;
當一座森林消失,我們將會滅亡。」
---馬雅人


「真正的創造力是從語言靜止後才開始。」
---亞瑟柯斯勒



視覺上總是血肉糢糊... 但卻浮現一ㄍ念頭...
只有懷抱希望與勇氣ㄉ人.. 才有力量生存... (~)

根據馬雅年表:
2012 A.D. 12月22日,馬雅走到盡頭。
據馬雅預言家所說,世界將會因為一連串地震而全然改變。


想多認識這部片 就到官方網站去瀏覽ㄅ:
http://th.foxmovies.com.tw/apocalypto/

還有一個網站也介紹ㄉ很詳細: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83827/943217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