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cado:::鹹果醬

.

Avocado,酪梨,又稱為牛油果、鱷梨、油梨,在美洲原產地,又被稱為窮人的奶油。
酪梨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雖然不必擔心有膽固醇的問題,但吃多了體重還是會增加的。

圖片來源:http://www.avocado.org.au/

記得第一次吃整顆酪梨,是室友剝好皮給我吃,但沒有沾任何醬料,吃起來有點噁心!
後來在餐廳打工,每天都會挖酪梨肉壓成泥備用,當時仍不覺得這水果好吃,
搬家後,另一位室友告訴我另一種吃法,切成片狀和燻鮭魚一起夾在麵包、土司裡吃,
對酪梨便漸漸產生好感,體重也隨著吃太多而慢慢增加了!:-p

最近,我喜歡把酪梨當果醬來使用,一次吃大約六分之一顆。
這是Jess教我的吃法,她把酪梨對半切開後,把要用到的部份用刀子直接切碎,
然後像是果醬一樣塗抹在烤好的土司上面,撒上一些些鹽巴、黑胡椒提味,
再滴幾滴檸檬汁,這個動作除了可以防止酪梨變黑之外,還可以增加香氣與口味,
之後再搭配其他想吃的食材,例如火腿片、起司片、奶油、燻鮭魚等等,
這樣的方式深得我心,現在的早餐幾乎都有它!

酪梨的保存方式很簡單,一次可以買兩、三顆,其中一顆要挑已經變黑、軟、熟透了,
這樣可以馬上食用,另外挑的外皮要盡量偏綠,先冰在冰箱裡,等要吃的前兩、三天,
再拿出來放在紙袋中,以室溫催熟即可,十分簡便、營養而美味!:-)

今天心血來潮,做早餐時特地拍了照,搭配我愛的咖啡牛奶,讚哪。


.

6 則留言:

郭愛咪 提到...

Lily, 酪梨加醬油也好好吃呢!!

是說台灣不常看到酪梨...殘念
幫我多吃點!!

Unknown 提到...

對阿,在這裡就多吃一點囉~ :-)

匿名 提到...

台灣的酪梨好像都是比較沒那麼好吃的品種, 我抹酪梨都會在周圍留點空間給美乃滋(用來隔絕酪梨與空氣接觸 ^^ )

Unknown 提到...

在台灣好像真的很少吃酪梨耶~
看來還是在澳洲吃好吃的品種卡實在!

阿芬 提到...

哇~阿萍你好Aussie喔XD
感覺會吃酪梨就成為了道地的澳洲人了XDDD

Unknown 提到...

澳洲酪梨真的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