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迷路的小吉小莉:::

.

2014年10月21日 @墨爾本

吉莉在一起近十年,結婚也將近六年了,今年初我們終於決定要製造個小吉莉。
但一轉眼已是35歲的超熟女之身,能不能順利有吉莉寶寶還是個未知數哪~
試過目前網路上簡易的自測方法:算週期、觀察分泌物、量基礎體溫,
但似乎不怎麼奏效,所以先在藥妝店買了些排卵試紙,看看有沒有幫助~

2014年10月27日 @墨爾本

網路上買的30根排卵試紙駕到,下個月就來試著測看看吧!
最近幾個月辦工作簽證的事弄得很緊張,壓力大或許機率就小了吧... (默默為自己加油)
排卵試紙在這裡買:Fertility 2 Family,澳洲境內免運費喔,也有驗孕棒等相關產品。
          FREE SHIPPING on all order AUSTRALIA WIDE
          Now shipping to TAIWAN and NEW ZEALAND
30根排卵試紙11.25澳幣,比起搶人的藥妝店(7根就要20澳)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淚)

2014年11月6日 @墨爾本

接近下一個週期,因為最近的一些想法會有點鑽牛角尖,
甚至還試過網路上流傳的戒指觀測法,迷信阿迷信 (暈),
幸好各有兩個寶寶的死黨們努力開導我,
讓這幾個月繃緊的得失心有了些許地舒緩,
感謝妳們呀 (大心)。

2015年1月23日 @台北

歡迎來到三十六歲!(揮手帕) 年紀越大,生日感言越簡短,過得越簡單 (倒)。
工作簽證遇到了瓶頸,而排卵試紙也全都留在墨爾本沒帶回台灣 lol...
嘗試別的方法吧。

2015年1月27日~3月24日 @台北

開始去看婦產科打打針吃吃藥 (死馬當活馬醫?),進行兩個週期的療程之後,
仍然沒有結果,只好暫時告別幫表姐生了兩胎的賴國良醫師,
這期間的心情實在是五味雜陳,還有經歷生平第一次血尿... 嚇壞我也,
同時間處理墨爾本、台灣兩邊的雜事,折騰了好一陣子...
二月中,朋友分享了一個方式:輸卵管攝影,打顯影劑的同時說不定就疏通了喔...
聽起來好像蠻有道理的耶,但當時還在療程中,沒有嘗試。
已經不知道浪費了多少驗孕棒,之後沒有更確定,再也不要浪費了 (打勾勾)...
賴國良醫師:花費約三萬 (吃藥、打針、超音波)

2015年4月28日 @花蓮

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整整休息了一個月,這天,我在花蓮慈濟醫院,
安排了輸卵管攝影,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但決定了就硬著頭皮咬著牙做了!
陳寶珠醫師和護理人員、檢驗師都好親切,讓我緊繃的心情舒緩了不少,
雖然不是第一次內診,但是第一次看到陰道擴張器還是有點害怕,
平躺在X光機檯上,檢驗師說會有漲痛感,要我先有心裡準備,
在將子宮注射管裝上及固定好的時候,有小痛一下,
但最痛最漲的,就是灌入顯影劑(油溶性)時,可能是因為有點阻塞吧。
(抖著腳+流著淚下X光機檯,嗚嗚 我做到了!)

2015年5月5日 @花蓮

慈濟回診,陳寶珠醫師看了X光片的檔案之後說,一開始有點阻塞,
但是後來打多一些顯影劑之後兩邊就都有通,其實和醫師一起看檔案的時候,
覺得這畫面好美,但當下忘了問醫師可不可以拍照。(羞)

2015年5月28日 @花蓮

慈濟回診,這天是看大吉雄兵的檢驗報告,陳醫師給了大吉指定作業:
喝些紅酒、咖啡給予刺激(有咖啡因),並且要睡好、吃好、養好體力!(不能熬夜)
然後給了我五天的排卵藥,因為吃排卵藥之後子宮內膜會變薄,不利著床,
所以要多運動,對於不是很熱衷運動的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動力呀 (淚)

2015年6月2日 @花蓮

慈濟回診,這次是檢查大莉的濾泡,嗯,不是很好 (實在是看不懂只能做個小結),
有順便做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大概兩三週後會郵寄檢驗報告...
醫生說要繼續多運動,今天給自己增加到半小時的鄭多燕 (汗),當作健身也好 嗚嗚,
正式進入人工授精療程了 (遠目),大吉冷凍了一次雄兵,大莉連續四天打針免吃藥,
期待週六一早的回診,希望有達到醫生的要求阿... (持續噴錢中)

2015年6月6日 @花蓮

回診之後,開始認命地跑步,如果沒有時間去操場,也會做半小時的鄭多燕,大莉加油!
陳醫師教大吉幫我打針,早上和下午都要打,雖然因為動作不純熟讓肚皮上多了幾個瘀青,
但是想到我們突破心理上的恐懼,為了這個共同目標努力,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陳醫師也順便幫我看了一下子宮頸抹片檢查的結果:健康!沒問題~ :-)
6月8日,再到醫院冷凍了一次大吉雄兵。

2015年6月11日 @花蓮

回診,連續打了十天的排卵針,內膜OK,但卵只有寂寞的一顆,
驗了尿剛好是排卵期,陳醫生說,那就試試看吧!
大莉先打了一針破卵針,然後將精練好的大吉雄兵們置入子宮內接近輸卵管處,
這場仗是不是可以有美好的結果,真的要看和小吉小莉有沒有緣份了哪。
明天開始吃藥,16天後如果小紅還沒有來找我那就可以見分曉啦。

2015年6月25日 @花蓮

整天都有咖啡色分泌物,晚上居然還上吐下瀉,超難受,小紅本尊好像沒來(?)。
隔天(26日)六點就起床了發覺肚子好餓,泡了杯養身麥片配藥吃,還是有咖啡色哩。
嗯,然後... 小紅就大剌剌地來了。第一次人工授精宣告失敗!(跪倒後又重新振作)
陳寶珠醫師:花費約五萬
(輸卵管攝影、精子檢驗、吃藥、打針、超音波、冷凍精子、人工授精)

懷疑上吐下瀉的原因是被無名毒蟲咬了六口引起的中毒反應,還好有挺過來阿阿阿...
而且大瀉小吐之後覺得腸胃好清爽 (這會上癮吧 嘖)。
有朋友說~ 有位很想投到妳胎中的寶寶還沒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妳 給他一點時間嘛~
喔~ so sweet~ (是說我的寶寶和我一樣是路癡嗎... 索隆+1)

2015年8月19日 @花蓮

過了兩個月,肚皮仍然沒動靜,手頭緊,暫時也沒有要做試管的意思,目前就這樣吧。
妹妹的預產期是11月初,寶寶乳名小逼呆,阿姨我好期待她的出生唷~
(距離姪子出生已經是12年前的事,到時候應該會是一個十分忙碌的光景哪~) ^___^"
迷路的小吉小莉,我們會耐心等妳(你)的,但也別真的慢慢來,哈哈哈哈。

2015年8月25日 @花蓮
開始在花蓮看中醫、吃中藥養身,希望能把削減的元氣好好補足、好好愛自己。

2015年10月24日 @義大利 五漁村
妹妹的寶寶(小禹)出生了!平安順產(小激動),姨姨好開心呀(轉圈)~

2015年11月7日 @花蓮
陸續又有幾位親朋好友的寶寶平安出生,真是太為你們感到高興了!
雖然目前小吉小莉還在迷路中 ^ ^ ",但總有一天會找到路的 (吧?)


致各位猛力催促小吉小莉的親友:
這篇po出來不是要說自己有多努力,但確實是想說不要催了,
因為催了也是沒用阿,不然能怎麼辦(攤手),大吉大莉本人也很無奈的好不?
以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