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半里長城》輝煌版

.


《半里長城》「以嘲諷歷史為主幹;以關懷現實為血肉。」適時地避開嚴肅的話題,不讓觀眾太沉重,即使有淚,也是大笑之後的副產品!
~1995.06.24,中國時報

【劇情簡介】
「風屏劇團」在導演李修國的帶領下,即將演出描寫秦朝官宦間權力鬥爭的歷史悲劇《萬里長城》。
但從彩排日到終演日的七天內,劇團內部竟爆發一連串人際糾紛、金錢債務與情愛醜聞,搞的後台烏煙瘴氣!台前與台後同步上演明爭暗鬥的戲碼,過程雖有驚無險,但卻已危機四伏。
眼見這齣氣勢磅礡的歷史古裝大戲,在眾人各懷鬼胎、機關算盡的扮演下,漸漸荒腔走板,失去控制,《萬里長城》應聲頹頃,成了《半里長城》,一步步走向意料之外的結局…
但「風屏劇團」依舊誓言—We Shall Return!

【演員】
李國修、黃嘉千/顏嘉樂、樊光耀、侯昌明/游安順、杜詩梅、劉珊珊、狄志杰、小 嫻、邱逸峰、黃浩詠 ... 等

自1989年首演以來的第四個版本
屏風表演班《半里長城》輝煌版 演出行程

【感想】
雖然我後來還是有笑到噴淚~ (兩ㄍ呂不韋同時出現時~)
不過相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莎姆雷特》哩~


《半里長城》和《莎姆雷特》在本質上幾近相同...
2006年看ㄉ《莎姆雷特》
有超搞笑ㄉ郭子乾、鍾欣凌、黃嘉千~
我到現在還是意猶未盡阿~ (>_< 好想再看好多遍!!!~)
不誇張.. 我真ㄉ是從頭笑到尾.. 中場臉很痠 淚灑到散場~
看來《莎姆雷特》在我ㄉ心中已佔據ㄌ不可動搖ㄉ地位ㄌ~
是一部不論演再多次 都會很想去看ㄉ劇~ *^_^*

期待年底跨2008ㄉ《京戲啟示錄》囉~ 祝屏風生日快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