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紀行

過年前去了一趟新加坡
這是一個尚未出現在我旅遊名單中的國家
原因很簡單 還沒有去過的地方實在是太多啦

這次非常幸運可以和學校老師、助教、學生
一起完成新加坡國立大學與INSEAD的訪問
六天 晚去早回 準確地說 在新加坡是四個整天
(照片照片請到我的新相簿來看看)

這四天來 每一次的訪問都使我得到了一些新知識
讓不是商學院出身的我有了開拓視野的機會
雖然依然不喜歡銅板的味道 但是花起來卻十分順手
天天開心 有錢真好
好吧~ 我輸了 我熱愛生命 儘管沒錢 但至少得活著

當然 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旅遊+美食~

除了地頭蛇蕭老師帶我們去了鳥園、vivo city
東海岸吃海鮮 市中心的購物中心(包括佳樂福)
以及有名的大榴槤 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之外
當然也要把握住可以自由活動的晚上時間

參訪NUS結束後 和翠娥姊一起造訪了老巴剎 小印度
見識一下SATAY街的景象 與體驗印度市集的氛圍
在回程時還邊逛邊買了一些紀念品哩

回台的前一天晚上 在享用完美味的龍蝦叨沙之後
便與知音妹妹一同脫隊 汗流浹背地快步逛完克拉碼頭
妝也花了 汗也流了 堅持要搭捷運來這一趟的這兩人
在晚上十點多抵達魚尾獅公園後 分享著莫名的興奮與喜悅

對於新加坡 印證了印象中的乾淨 整潔 守規矩
也深深覺ㄉ地球真是個村 大家都有各自的種族血統、母語
就算是華人與華人之間 在習慣上仍以英文為主溝通著
雖然語言是種隔閡 但也是種橋樑阿~
用什麼方式、腔調說都行 只要你我可以溝通就OK lah~

新加坡的迷人之處 在於積極 在於發展
但這也是使我產生無法融入其中的疏離感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總是覺得...
人生在世 在大得不得了的宇宙中 就如滄海之一粟
可以不要談功 名 或利嗎? 可以多些靈 魂 與心嗎?
如果想到辦法可以這樣做到 那 就擁抱他吧~


後記:

本次團員、團長共計6名
第一天 一名團員腸胃開始不適 仍硬吃辣椒蟹
結果是將團長的隨身藥物嗑光
第二天 一名團員突然生病送醫 幸無大礙
第三天 一名團員上午需要修養 缺席鳥園行程
第六天 一名團員在飛機上喝新加坡司令
起身時暈倒 居然還咬破自己下唇
回台灣後 咱們團長也來個腸胃不適
... 我的身體真健壯 只有我沒事 請諸位放心~

唉呀~ 話說在新加坡熱得快要中暑... 沒想到...
回到臺北迎接我的卻是又濕又冷的鼠年
年剛過完 也來說句吉祥話吧~
鼠年鼠來寶 鼠不盡的好運到 阿~ 冷鼠我了... (抖)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加坡之旅 幸好有你在
讓這趟訪問更有趣許多
不然我應該會悶死......囧

拜訪魚尾獅公園的那個晚上
沿途的美麗風景 涼爽晚風
讓人印象深刻
*^_______^*

Unknown 提到...

對阿~ 幸好有妳~
才有人可以和我一起無厘頭...
讓妳的兩位學長煩惱就好 ㄎㄎ.
我們再來一杯新加坡司令吧~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