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鼠年 恭喜大發財

今年迎鼠年...
對我而言有幾個重要意義: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在一樓過年
在大門口第一次貼上有左、右、橫批的春聯
第一次除夕年夜飯在餐廳吃 媽媽辛苦了
和四阿姨一家第一次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2007爸在樓梯間撿到小小楓葉鼠小耳朵
第一次養著可愛的小老鼠迎接鼠年

實際上只有五歲多的yoyo 可以大聲的說7歲了
這個仍然堅持著是"國曆29歲"的我
唉... 也是首度跨過我的農曆30歲大關 今年31...
第一次和相差24歲的yoyo 一起犯太歲
未來會有更多人叫我大姊 更多人喊我姑姑 阿姨
我想我應該得勇敢接受 試著習慣呀~
話說今年過年 窩在濕濕冷冷的臺灣北部
說好聽點 是很有過年的感覺
事實上 卻是無奈地 不想人擠人+塞車+奔波
話雖如此 卻也不減玩興 玩一休一 好不快活
除夕當晚 和四阿姨一家約好初一一大早出門
來去溪頭吧!(咳~ 不是洗頭啦~)
雖然有準備換洗衣物 但陰雨綿綿 而且時間頗充裕
就臨時決定當天下午就回家啦 沒有塞車 真神奇!
初二 窩在家 冷冷ㄉ天氣好好睡唷
悠閒地吃早午餐 和爸媽妹湊一桌 打打"怡情麻將"
下午可愛的思尹妹妹來拜年
傍晚yoyo來個熱請邀約 上樓去玩 wii + wii fit
真有趣~ 隔天 不常運動的手臂果然有點痠 ㄎㄎ
yoyo真不是蓋ㄉ 打拳擊超認真 打保齡球又直又準
打網球亂揮成績也一級棒 玩wii fit的滑雪遊戲好可愛
恩恩 值得好好觀摩學習阿~
初三 天氣還是兩個字 "濕 冷" 喔不.. 是 "更冷"
和旅遊最佳拍檔四阿姨一家不畏風雨與寒冷
硬著頭皮 一同前往新竹峨眉+苗栗南庄
回程時 因為遇到了塞車車陣
索性在新竹下交流道 飽餐一頓再說吧
大家嘴裡吃著好吃的客家菜 內心是滿足的
話說yoyo玩累了沿途都在睡 醒來之後大概真的餓了
馬上自己扒一整碗白飯 真是厲害厲害!
初四 又到了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喔耶
也是非常悠閒地享受美味的早午餐
然後爬上麻將桌摸幾圈 由於不常玩 龜速進行中
這就是過年阿... 剩下明天最後一天放假了
唉唷~ 這個年假還真有點短捏~
初五 緊緊抓住年假的尾巴
來個拜拜之旅~ 碧山巖 北海岸 十八王公廟
再到富基漁港吃午餐看海鮮...
途經三芝 造訪了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yoyo會怕一整排的布偶與傀儡 所以直接殺去體驗區
打打鼓 敲敲鑼 演演布袋戲 其實蠻有趣的
如果可以兌換的飲料好喝一點就好了...

恩... 這個假期也算是平安順利囉~
阿~ 我的心都飛走啦~ 肥來吧~
(過個年 吃吃喝喝睡睡 心寬體胖 真是不肥也難囉... )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yo 玩 wii 真是認真的太可愛了!
我想到他的動作都還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