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的確"沒出息"~

.
我喜愛閱讀的部落格之一:草莓的"女主人的沙龍"
最近一篇文章,簡潔有力的標題"沒出息"吸引了我,
看了內容才知道,原來是討論"當家庭主婦"這件事...


咦?當家庭主婦為什麼沒出息?幸福又是什麼?
我親愛的媽媽也是家庭主婦,我認為她很偉大,
也覺得因為有她的付出,讓我們全家人都很幸福~

草莓的文章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很多人看家庭主婦不順眼,總覺得我們蹭在家裡頭不事生產,閑著沒事幹就煮飯上網,很廢渣的樣子。尤其是如果不巧還留學唸過學位的,更加遭人痛斥,不是說什麼「反正都要嫁人當初唸個屁書」,就是責難「花父母大筆銀兩留學債務未清就跑去嫁人更加無力償還」。
(...來看全文吧)

我親愛的媽媽在知道我打算婚後到雪梨,
陪伴Hogi唸書並打理家務之後,也提出類似的疑問...
妳唸到碩士畢業,不在台灣找份"像樣"的工作,
會不會太浪費?(就像草莓說的:很廢渣的樣子)
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當然很難過,
但我很感謝媽媽提醒了我,讓我有機會好好想想~

... 人生,不就是這麼短短的數十年~
小時候,只要"專心長大",在吃飯睡覺玩樂中渡過;
美好的青春年華,才唸個書一晃眼就成了過眼雲煙;
進入社會謀生活之後,才驚覺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於是... 我開始尋找,努力做我想要做的事...
我選擇繼續唸書,希望能夠自我成長,
這個成長不只是學有一技之長、以後更會賺錢,
而是讓自己更接近真實的、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在人生第三十年,遇上未來至少十年的我...
那就是... 結婚成家、與另一半在各方面互相支援、
讓生活更安定、進而齊心教養下一代~
這個目標看似平凡而簡單,卻需要許多付出和抉擇...
我們的選擇,或許會讓我乍看之下很"沒出息",
但只要他"有出息",就是共同目標達成的一大步,
何樂而不為?"大後方"的生活也很多采多姿阿~

這年頭,"廢渣"可是人人搶著當的哩,
不過卻不是人人都當得起,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所以,Hogi好好加油~ 別搶我的"飯碗"阿~ XD
.

8 則留言:

張小雅 提到...

我懂,我完全懂!
加入家庭主婦行列沒幾天,
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
從不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家很苦悶,
因為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
為親愛的人作一頓豐盛早餐,
真的比加班工作來得有成就感啊!

Unknown 提到...

自己做的選擇,自己當然要負責~
旁人真的沒有立場也沒有必要評論...
如此,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阿~

為往幸福邁進的每一天乾杯~ cheers!!!

Mia 提到...

哈哈
說得真好
廢渣可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
加油...為理想好好向前進吧 ^___^

Mia

Unknown 提到...

Dear Mia,
謝謝妳啦... 加油加油~ :)

Anna Yeh 提到...

我倒覺得選擇當家庭煮婦需要很大的勇氣跟堅定,不是一般人都可以當的了的!學姊,加油!偶爾來逛逛,希望你一切順心!

Unknown 提到...

哈囉 親愛的小綠葉 :)
幫Hogi學長加油比較要緊啦~
哈哈哈哈~
(我承認有時候過太爽了... XD)

劉紀旋 提到...

蠻不簡單的決定,就是前往澳洲跟隨hogi,也祝福你們。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