毬果>>> 好迷戀

.


向來對木製的、乾燥的、竹編的、藤編的、草編的... 等大自然手工製品特別有好感。
總覺得這些來自大自然的禮物,特別有溫度,再加上手工製作過程更顯得獨一無二呢。

這些年來,長期待在澳洲東南岸,走過些許地方,也隨手隨緣地沿途撿拾了不少模樣可愛的毬果們,大大小小深得我心!這天心血來潮地把大家集合起來拍了個大合照,簡單地記錄一下:

毬果一號 (後排中):這是我最早撿拾的一顆毬果,時間約莫是在2008年的春夏之際,當時我正在前往Pine Street Creative Arts Centre做義工的路上,撿拾的記憶依然清晰,看見躺在草坪上的一號,喜出望外地把他捧在掌心細細端詳,然後放進包包裡,如獲至寶哪。

毬果二號 (右一):與目前蒐集的最大個兒相遇,是在2009年的夏季,我們在紐西蘭南島的旅途上,忘了是在哪裡,也忘了是怎樣的心情,唯一有記憶的是他待在租來的小車裡和我們一起旅行了許多天,還因為行李太多被我不小心踩了幾腳,但他依然堅強地渡過難關,跟我回家了。:-p

我與毬果三號 @ Ross, Tasmania

毬果三號 (不在身邊):隔了許久沒有撿拾到滿意的、有緣份的毬果,2012年初,我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旅行時和他相遇,就在Ross小鎮的教堂邊拾起,原本打算帶他回家,但在下一站 Oatlands風車旁的小屋裡改變了心意。這小屋裡舊舊髒髒,有陳舊的沙發搖椅和壁爐,爬上小階梯探頭往小閣樓裡望,則是塵埃瀰漫的小廢墟,離開小屋前,我再往壁爐裡打量,發現裡頭安置著約莫十個左右的毬果,我猶豫了一下,在有著莫名磁場感應的空間裡,決定把毬果三號也放進這個壁爐中,和其他毬果待在一起。不再身邊,但依然是我的三號呀。

毬果四、五號 (前排左一、左三):2012年四月,在Uluru,第一次見到模樣如此可愛的小毬果,拾起後就愛不釋手,四號長得像bush berry,中央還有個小凹洞,五號的皺摺紋路很時尚,搬上伸展台也一點都不突兀哪。當時,我在心裡默默地和他們商量著,如何?跟我回家吧。:-)


毬果六、七號 (前排左二、後排左一):2012年似乎是與毬果相遇豐收的一年,雖然毬果們的個子都十分迷你,但可愛無敵阿,六月拾得六號、七號,謹此記錄。我手上的這一個七號,像是變形金剛正在變形向外突起的樣子,很有科技感耶,而六號圓圓尖尖的模樣,則讓我想起龍貓裡那堆毛茸茸的黑黑煤炭球。嗯,既然相遇了,那就一起走吧。

莉莉的毬果家族,持續撿拾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