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帶我去月球~

.
從張雨生第一張專輯開始 對他ㄉ音樂 朗朗上口
但真正喜歡張雨生 是從口是心非那張專輯開始...

沒想到這竟然是雨生ㄉ最後一張專輯... 1997那年..
看著新聞 知道雨生去天堂當天使ㄌ~ 心疼~ >_<...

今天忽然很想念張雨生 他ㄉ歌聲 他ㄉ音樂
拿出CD 一邊聽一邊想念 他高亢清亮ㄉ聲音...

(6年8班ㄉ我真是ㄍ老人... 不過還真是好聽 >_<" ~ )

忽然覺ㄉ好難過.. 又是一陣不捨與感慨...

Google到雨生ㄉ網站去搜尋他ㄉ創作味道~
裡面有許多雨生ㄉ文字紀錄+感言+手稿...

人的際遇有時候非常非常難講。從小我的夢想,沒有一個和音樂有關,我既非科班出身;又沒經過正統訓練,沒想到,卻進入音樂圈子,轉眼間近十年時間,時間過得很快,快到讓人無法掌握時間的脈動。

我是樂觀的人,對凡事凡物只有順其自然的態度,和逆來順受的心情,因為我不必去追求那麼多東西,我只要自己的一切得到滿足和欣喜,生活就會怡然自得。

我在班上真的是不太出色,豐原瑞穗國小畢業時,我拿的正是沒人注意的第34名,不被人注意的感覺蠻好的,我爸媽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他們不曾給我一點壓力,因此我拿全班第34名,拿得很安心。

如果你問我,唱了歌以後,我有沒有什麼改變,我想,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更像我自己。下次見到我,不要害怕問我的身高,我會直接告訴你,關於我身高的秘密,然後再補你一句:「達斯汀霍夫曼是我的兄弟!」

浴火見證-為林靖娟而作

眼睛裡的湖水 為你乾 為你滿 
終日萬丈波瀾 氾濫開來竟然肆無忌憚

眼睛裡的湖水 為你決 為你潰 
嘗盡萬般滋味 傾巢而出一路漫山遍野




也看到wikipedia裡面對雨生ㄉ介紹...(如下)

張雨生(1966年06月07日—1997年11月12日)臺灣歌手。

張雨生無疑是台灣流行樂壇的悲劇人物,其音樂成就由於英年早逝而失去了再發展的機會,但他的堅持與努力,日後在歌壇上成為一種精神象徵。

他的貢獻有四:
第一、他生前在歌壇上的起落,對於創作歌曲的執著,和其作品的精彩度成了當今歌壇的一種典範; 第二、他創作專輯中的實驗性,就今天的角度來看,可視為日後流行歌曲拓展議題的前趨,具有開創性的意義,特別是張雨生在1994年發表的《卡拉OK、台北、我》專輯,不但在曲風上相當的多元,從搖滾、R&B、民謠、爵士、古典、POP,還加上類似饒舌的數來寶,台語唸歌,在歌詞內容上更觸及到弱勢族群、環保、對生命的自省等多元的主題,在當年的主流歌壇中敢有這樣的嘗試,張雨生當屬第一人; 第三、他當年慧眼所提拔的張惠妹、陶晶瑩在演藝圈已各自擁有一片天空,他的影響力無形中透過後繼者而接續; 第四、是他所創作的音樂劇「吻我吧!娜娜」,成為果陀劇場的經典劇,雖然他的早逝而沒有能創作更精彩的作品,但在短時間內由其獨立作曲的音樂劇,在台灣後來的音樂劇創作中,至今能未有人能超越這齣劇。

張雨生堅持作真實的自己、他著重社會關懷、他充滿人文精神、他不斷地超越自己,這些理念與堅持構築了張雨生一路走來的音樂創作歷程。



瀏覽到一篇文章 這才知道他成為歌手ㄉ原因:


「天天想你」製作感言

兩年前,從小與我最親的妹妹,
在梨山附近的山澗不幸溺斃,那一年她才 15 歲。

雖然從頭到尾,我沒有掉一滴眼淚,
但這個傷口一直在我心中。

她是那麼可愛,那麼懂事,而且歌聲又那麼好。
老天真不公平,妹妹她一直比我更愛唱歌,唱得比我更好。

這件事對我的打擊太大,在此之前,我從來不曾公開演唱過。
是她去世後,我報名了「木船」民歌比賽,
開始加入熱門合唱團,一場又一場地唱下來。

像是揹負了什麼使命,心裡不斷有個聲音催著我:
「喜歡,就趕快去做!」不要等到一切都太遲。

今天我站在台上,受到許許多多的歡迎,除了高興,
更多的是感激,感激上天讓我唱出了自己,
也唱出每一個人永遠渴望的純真與勇氣。

這是我的第一張專輯,
我把它獻給所有喜歡音樂,喜歡生命的朋友。


謝謝妳,老妹。謝謝你們,爸媽。謝謝你,我的朋友!



張雨生 77.10.22.




(~ 淚 ~) 生離死別~ 樂觀ㄉ雨生~ 陷入沉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