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 父子~

今天晚上看ㄌ父子(After This Our Exile)~
獲第4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最佳男配角(吳景滔)


如果我是媽媽 絕對不會丟下孩子不管
尤其是知道孩子ㄉ爸是這樣ㄉ人
要走 無論如何都要帶他一起走
她問 我是不是自私 我想答案很清楚 是ㄉ
大人ㄉ紛爭與糾葛 最無辜ㄉ還是孩子
剝奪孩子受教育ㄉ權利 心疼

媽媽 為什麼妳不在我身邊?
媽媽和穿西裝ㄉ人住在一起 還懷ㄌ孕
這不是我家 是妳家
媽 我恨妳 我要回爸爸那裡
被爸爸打 被追債 不能上學 都要回去
我只是想要爸爸媽媽和我在一起
可是... 連爸爸都想離開我...

沒錢 被逼急ㄌ...
阿勝竟窩囊到逼兒子去偷東西...

媽媽ㄉ愛 對阿寶而言是奢侈ㄉ~
而爸爸ㄉ愛 阿寶又是多麼ㄉ珍惜~

阿勝說 爸爸會去找工作 你要去學校上課
話才說完 回頭就要阿寶去偷東西
阿寶被屋主抓到 揍ㄉ滿臉是血 天阿~ 不忍~
爸爸卻躲起來不敢去救他 警察出現 逃走

阿蓮有ㄌ新BABY.. 新ㄉ開始... 阿寶卻被抓入獄...
看到這裡除ㄌ心痛還是心痛 對孩子而言有太多疑問
對於這ㄍ複雜ㄉ世界..

阿寶和阿蓮一樣 不願意再相信眼前這ㄍ人

為什麼我不敢去 你還要逼我去偷東西 為什麼??
阿寶咬下阿勝ㄉ左耳 痛苦ㄉ嘶喊著~

痛哭失聲 阿勝嘗試以自殺結束自己窩囊ㄉ生命..
諷刺ㄉ是 連自殺都是失敗ㄉ~

多年後 阿寶找到結婚ㄉ爸爸 在對岸和妻子散步著
聽說他有ㄌ份工作 日子過ㄉ還算不錯
一ㄍ小孩 騎著腳踏車經過 瞬間
所有曾經擁有ㄉ過去 快速在眼前流過 百味雜陳

我ㄉ心也 百味雜陳 ... 是悵然若失 是對命運ㄉ無力感
不好ㄉ事情背後 或許是有苦說不出ㄉ壓迫與無奈
而好ㄉ事情背後 或許也隱藏了不為人知ㄉ缺憾.... ..

人 一生ㄉ幸福快樂 並不是表面上ㄉ物質包裝
而是正當穩定所得到ㄉ滿足 而愛 是最純真ㄉ幸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