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好熱的跨年~ 哞!


2008/12/31~2009/1/1 @Sydney

12/31起了個早 (沒有"一大早".. 東拖西拉地九點多才出門... 哈哈..),終於準備好今天的三餐便當、水果、水壺、麵包、餅乾... 光是食物就裝了一大袋~ (很怕餓的兩人,把跨年搞得像逃難...)。本來還悠哉悠哉地,晃到火車站便驚覺不妙,哇~ 好多和我們一樣帶著大包小包還加上野餐墊的人潮從四面八方湧來... 不會吧?大家都是要去皇家植物園看煙火的嗎?邊想,兩人還邊偷加速,想說超過一個算一個 (ㄟ,現在才想到也太慢了吧)。

走到了入口處,哇勒,已經排成長長的人龍了!放眼望去見不到尾巴,找了半天,終於在far far away很遠很遠的地方找到,沿路上看到的隊伍彎彎曲曲,有很多是從世界各地趕來跨年的外國遊客,大家卡位的精神真是一流,攜家帶眷、扶老攜幼,排在前面的大概是天剛亮就出門了吧。為了要打發排隊四、五個小時"入場"的時間 (入場後還要繼續卡位哩),有些人乾脆就在草皮上打起球來、有些人看書、或趕緊把不能帶進植物園的酒喝光,好玩的是看到兩個小男孩打打鬧鬧,然後還抱在一起從草皮小山坡上一路滾下來 (恩,沒錯,大家都吃飽太閒,哈哈)。

接近中午,前幾天還有很多積雲的雪梨,今天的天空莫名其妙的大放晴,連一小朵白雲都沒有,真懷疑是不是人造的好天氣哪。撐傘擋擋毒辣的太陽已經不是亞洲人的專利了,雖然在植物園穿三點式比基尼和熱褲晒太陽的辣哥辣妹大有人在,不過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對太過熱情的太陽有點吃不消,紛紛撐起傘來躲避,而附近有冷氣和洗手間的美術館,也成了大家的救命恩人,沒想到有一天會這麼依賴美術館吧,感恩哪~

目前為止的感想:好熱,我真的是要去跨年嗎?

終於,在通過簡單的安檢之後進入了皇家植物園,雖然入口寫著限制兩萬人入場,而且也覺得園內人數大概有比這個數字多,但是和在台北跨年的經驗相比,喔~"真的很不擠",或許是因為經過台北市政府的折磨吧,在這裡簡直是天堂阿!(我該感謝混亂的台北跨年嗎?) 賣食物飲料的攤販和流動廁所都井然有序,不過,如果晚上廁所裡有燈,那就太完美了 (摸黑上廁所還蠻需要技巧的勒)。

不夠早起的我們,當然沒辦法佔到媒體記者那一區的絕佳位置,仔細一瞧,不出所料地幾乎是亞洲面孔,在烈日下撐著傘以佔有小小的一席之地,恩,大家真是辛苦了,果然是亞洲人比較勤勞阿!讚嘆之餘,我們還是得自己找飯吃,由於植物園最多的就是樹 (廢話),樹很多就很容易會遮到美美的主角--雪梨歌劇院和港橋,還好,很幸運地讓我們找到了一個不錯的觀賞點,不過,是在斜坡上!這天我終於知道,當山羊真的很辛苦。(因為--腳趾頭得不斷用力好把自己撐在斜坡上,往下滑是家常便飯,所以得一直跟前面那位英國小姐說"對不起,又戳到妳屁股了",而且,坐久了屁股真的很痛,唯一的好處是倒數時,當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四八三十二都站起來的時候,完全不會被人頭擋到。恩,報告完畢。)

我的人生中有一天是為了看雪梨的跨年煙火秀而活。這天的我,吃了豐盛的跨年野餐,有炒米粉當午餐、培根蛋三明治當晚餐、香蕉蘋果,還有甜點脆笛酥~ 一整天坐著等、站著排隊、閒了吃、吃了看看書、拍拍照,左等右盼,終於親眼欣賞到大約十分鐘完美的煙火演出~ 很可惜大家的公德心不足,散場後仍然有隨手亂丟垃圾的情況,在美麗的草皮上製造了不少污點,也辛苦了工作人員 (還有我自以為是山羊的腳趾頭)。

雪梨的跨年煙火秀舉世聞名,全世界都引頸期盼地迎接這場跨年盛會,今年我終於親自感受到這份威力~ 當四面八方的煙火齊放,將黑夜點綴地恍如白晝般明亮時,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現在看當時的影片仍會有一股激動呢。

祝大家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哞~ 壞運攏總哞,好運cow過來!

2009雪梨跨年煙火影片


圖說:
左上~私人遊艇好奸詐,都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在海上看煙火秀啦~
右上~眼見為憑,大家都很熱(hot),但這些還不是最辣的。
左下~幾乎將黑夜點綴成白晝的數秒鐘,感動莫名。
右下~今年跨年也是吉莉四週年喔~ time really flies! ^_^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哈
有一天是為了看雪梨煙火而活很讚啊!
這才是 l i f e 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