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Festival First Night

1/10 @Sydney CBD

今天是熱鬧盛大的Sydney Festival First Night
身為一日義工的我,被分配到的任務是Information Booth!
我一共輪了兩班,照片下方左邊是下午1:00~4:00在Circular Quay,
右邊則是晚上5:30~9:00在Martin Place~

本來以為這是個輕鬆吹冷氣發傳單的工作,沒想到講話講個不停,
主要是因為1/10是Sydney Festival的第一天,來參與的民眾非常多~
之前看過數據,每年幾乎都有一百五十多萬人次參加耶!
這天幾乎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加上單日傳單居然缺貨,真叫人跳腳,
來Booth的人大部分都是來要單日傳單的,只好用嘴巴一一說明,
呼~ 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享用Booth裡的咖啡紅茶點心啦~

幾個小時下來,沒想到自己還蠻會掰的嘛,在非講不可的情形之下,
可以還算順暢地完成任務盡點棉薄之力,可別小看"潛力"這件事阿。
雖然難免還是會有聽不懂的時候,還好我的partner都會來幫忙~
來雪梨旅遊的台灣、大陸遊客也不少,所以會說中文也算是優點啦。

下午2:00~6:00,有兩、三個場地是小朋友的專屬活動,
而Sydney Festival First Night則是從晚上7:00開始一直到11:00結束,
對六、七點就進入休眠狀態的雪梨人來說,這已經算是大熬夜了!

七個場地同時開演唱會,在CBD各大公園封街演出~ 想必盛況空前...
果不其然,當我九點下班之後加入人群,才發現這陣仗硬是了得~
大家(大部分是年輕人)走上街頭聽音樂(露天舞池),簡直比跨年還熱鬧..

照片的左上角是Martin Place的熱舞場地,舞台上表演著各種舞蹈~
(九點前的十分鐘還有全體觀眾一起跳"The Sydney"舞蹈,十分有趣。)
右邊由上而下,則是Hyde Park Fountain、The Domain,
(人潮滿滿滿,我記得跨年的時候好像沒有這麼擁擠阿~)
左邊中間是我們最後留下來聽的地方,Sharon Jones & The Dap-Kings..
已經是阿媽級的Sharon Jones演出非常精彩,風格自由狂放,
她使盡全力的賣力表演,令我由衷佩服。
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去Google或是Youtube一下囉~

1/7@Sydney Theatre, "The War of The Roses"

BTW, 當義工的好處,除了練習英文、有活動的專屬T-shirt之外,
就是有免費的公關票可以拿,這次拿的是價值約120澳幣的舞台劇,
分上下半場,總共有八個多小時,如果題材是舞蹈或是音樂,
至少還可以運用"國際共通的語言"勉強撐過這漫長的時間,
不過,"The War of The Roses"的內容可是"莎士比亞"耶,
嗚~本來想欣賞舞台效果或許有趣點,奈何整場演員幾乎都在說話,
我鴨子聽雷,死命掰開眼皮還是很容易入睡的~
嘖,只能怪自己文學造詣太差,摸摸鼻子趁著上半場結束先喊退朝,
晃到中國城吃鐵板燒去了。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