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羅宋湯。

.
7/6 @home 燒喔~ 燒喔~ 讓身子暖暖的湯來囉~

今天突然想做做看傳說中的~ 羅宋湯!
冬天到了嘛~ 正是喝熱熱的湯的好時機~ :)

來簡單記錄一下做法~

牛肉 (約400g)、番茄 (x3)、馬鈴薯 (x2)、洋蔥 (x1又1/2)...
紅蘿蔔 (這次忘記了所以沒有放... 哈哈哈...)
高麗菜切絲 (這裡的高麗菜好難吃,所以也跳過...)

1. 首先將番茄屁股畫十字丟進滾水煮一下,以利剝皮
2. 把番茄撈出來剝皮切丁,並將牛肉切小塊放進滾水川燙
3. 另外準備一個大湯鍋,將約莫1/3鍋的水煮沸
4. 起油鍋(我用的是牛油),將洋蔥丁炒香,加牛肉拌炒
5. 再放入馬鈴薯丁、番茄丁繼續炒熟
6. 湯鍋的滾水加一些牛油、番茄醬(蒜味),並將炒料全部放入
7. 轉中小火滾20-30分鐘,將上層泡沫撈起,以鹽、胡椒調味
8. 牛肉若要更爛,就得藉助電鍋或悶燒鍋囉...

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羅宋"湯是"Russian"湯的直譯,
也就是俄羅斯人常常煮的家常料理~ 蠻有趣的。
.

8 則留言:

張小雅 提到...

我也喜歡煮羅宋湯,
因為番茄煮湯真是好喝啊!
而且這道菜也是清冰箱的
好料理:P

Unknown 提到...

沒錯沒錯...
簡而言之,就是蔬菜大雜燴囉~ XD
而且煮熟的番茄真的好甜喔~

阿芬 提到...

話說 厚褲子買了沒啊?
快去買啦~~

Unknown 提到...

哈~ 妳留言到這裡好奇怪耶~
去首頁右邊留啦~ XD

厚褲子喔?恩,讓我再想想咩~

pi3rr3 提到...

Russian soup is my favorite :'(

Unknown 提到...

哈囉 皮耶~ 好久不見啦~ :)
你喜歡喝這湯是因為很好煮嗎?
呵呵~ XD

劉紀旋 提到...

不太相信你們煮的,
要不,
回花蓮的時候,
我家廚房借你們....

這樣我才相信。

Unknown 提到...

哈哈~ 眼見為憑吼~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