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禚家::: 酸菜鹹酥雞

.
8/1 @Gallery 4A + 禚家餃子館~

這天傍晚,感謝同在雪梨的朋友們的熱情捧場與光臨~
除了這次來看Hogi的作品,以後經過4A時也要進來逛逛喔!

看完這件有趣的互動作品之後,由於剛好是晚餐時間,
Hogi便提議了在雪梨台灣小吃界頗有名氣的"禚家餃子館",
讓來自馬來西亞和江蘇的朋友嚐嚐台灣的味道~
(沒吃過的我,也剛好可以趁機跟著一起去吃吃看囉... )

禚家的座位不多,所以員工上菜快速、收盤也快速~
把台灣超有效率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換句話說:
來這邊絕對不適合聚餐聊天,只適合填飽肚子啦~
我們抵達時,店門口已經有人排隊了,生意興隆阿...

嘻嘻,看標題就知道,這篇的主角就是:登登登登~
禚家的鹹酥雞!已經五個多月沒有吃到鹹酥雞的我,
真的是嘴饞得要命~ 看到鹹酥雞這項菜單,
就馬上放話說我一定要單點一盤!!! XD
果然,一上菜,那一小盤金光閃閃的鹹酥雞
馬上就把另外點的炒飯和1元酸辣湯給比下去...
雖然五、六塊小小的(還帶骨)就要大約一百三台幣,
而且上頭還撒著好像應該要配牛肉麵的酸菜,
不過,吃到家鄉味的我依然是感動莫名~
在場的可以作證,我把骨頭啃得超乾淨的啦!
(這小盤子也超經典,吃完後發現上頭寫的是:
萬 壽 無 疆 ...)

飯後,不禁讓我想起今年初回台灣的當天,
貼心的阿芬下班後還不忘幫我買的那一袋鹹酥雞~
喔~ 下次回台灣,我一定要吃一大袋鹹酥雞啦!
還有豪大雞排、每朝、麻油雞、薑母鴨、肉圓...
台灣的食物樣樣都超讚,數都數不完!
忍不住亂想:明年夏天在上海的世界博覽會台灣館,
會不會展示台灣的超強項:美食小吃勒?
呵呵~ 拭目以待~ (口水直流...)
.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管到哪裡,
還是覺得台灣口味最對胃呀!

Unknown 提到...

you are totally right!!!

Eva 提到...

臥龍崗,好中國的名字呀~
對了,hogi跟我說過妳在那兒當義工。
真想去找妳們玩呀^^

Eva 提到...

對了,eva就是安慧啦^^

Unknown 提到...

hey 安慧...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co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