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想吃茶葉蛋。。

.

9/30,嘴饞,親手做了烏溜溜的茶葉蛋!好香阿。

12顆雞蛋仔細地洗乾淨(殼上有乾掉的雞屎耶... 噁...)
排入電鍋內鍋,底部要鋪上很濕的紗布或是廚房紙巾,
把這些生蛋以電鍋蒸至七八分熟... 然後幫他們沖個冷水澡,
再一一敲一些裂縫... 用來吸汁入味囉...

裂縫蛋放回內鍋(紗布和紙巾當然要拿出來),加冷水蓋過蛋,
放在瓦斯爐上加熱,此時就加入香料:
八角*3、五香粉*1匙、醬油*1匙、醬油膏*1匙、鹽*2匙、
冰糖*2匙、米酒*2匙、薑片*3、花椒少許、香菇數片、
茶葉蛋的主角紅茶包(我用的是立頓紅茶)*3。

煮滾後放入電鍋蒸兩次,讓蛋兒繼續泡在醬汁內,
放涼後先放入冰箱,隔兩三天再蒸來吃更入味喔!喔耶。
.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阿~~~~我流口水了....

ylleK C. 提到...

lily大廚ㄝ...何時我有榮幸可以品嚐到阿..

Unknown 提到...

哇哈,謝謝大家捧場!
茶葉蛋超簡單, XD
我很樂意做給大家吃阿..

阿芬 提到...

哇 我愛茶葉蛋
那我12月吃得到嗎

Unknown 提到...

to 阿芬: 當然可以阿...
妳可是我的救星勒.. XD

張小雅 提到...

阿芬去澳洲要吃好多東西唷!

Unknown 提到...

請阿芬記得寫清單提醒我採買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