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溫暖ㄉ手 //

托政大的福~ 參加了盛大的「風靡政大戲劇節」系列活動
我今天參加的是這一場:李國修 vs 司徒達賢
座談題目為:文創產業的經營策略

5/16 晚間六點半~ 觀眾陸續進場~ 連走道都坐滿了人...
國修老師以舒適寬鬆的白襯衫搭配舒服的涼鞋登場~
一陣寒喧,國修老師說... 這問題應該問文化部長嘛~
哈~ 的確是~ 聽說「馬上」將成立「文化觀光部」耶~
國修老師滿心期待他們如何將文化與觀光結合在一起...

因為這次座談的題目是文化創意產業的「經營策略」
所以司徒老師與國修老師在對談的議題都較為嚴肅
例如台灣表演藝術團體的經營現況與未來展望
希望未來台灣可以達到「無處不是表演場」的榮景
他說 等到哪天 台灣的觀眾都非常熱烈地去看表演
把文化當作「權利」去維護 而非義務
我們再來談文創「產業」

對於劇團、劇目的行政與管理作業~
國修老師除了說明藝術總監、製作人的工作內容...等
在許多細節的講解也非常清楚~
礙於時間限制 不然真想聽他多說一些...
例如~ 劇團的過程不外乎 3、5、7
前三年一起工作是講「情」、第五年就要靠「理」
進入第七年,沒有「法」的規範就不行了...

國修老師是一個很溫暖的人... 非常喜歡和人說話~
雖然不斷地說自己很緊張... 卻帶著專注而認真的表情~
他開玩笑地說~ 你問一個問題 我可以回答兩小時~
幽默風趣的國修老師不時逗的滿場觀眾呵呵大笑...

國修老師說 可以迎接屏風的第22年... 靠著一股信念
以戲養戲 自食其力 自力更生 路遙知馬力
他認為 人材(作品)最重要 錢反而不重要

國修老師說他有一項專長:「兵分十八路
腦子裡就好像有十八個頻道... 一次只開一個
一次就專心做那個頻道 靠的是「專注」
專注的相反是「干擾」 所以必須有關掉干擾的能力
好的演員或工作者 不能因自己的情緒而影響演出
專業是:能清楚區分不同的頻道
在專注完成一個頻道之後 再開另一個頻道

記得聽國修老師說過:「我這輩子只想做好一件事,
就是『開門、上臺、演戲』。」

人民的態度與行動 將決定藝術團體在社會中的地位
要讓大眾尊重表演藝術 靠的是表演團體執著與誠懇的心
這些執著與誠懇 將直接反映在
作品本身、工作人員、義工、節目單...等細節上

座談會後 司儀宣布有十分鐘可以請國修老師幫大家簽名
坐在第二排的我二話不說 拿著活動護照和包包就往前衝
眼睛發亮地直接問國修老師 我可以請您簽名嗎?
這時正好院長和司徒老師邀他一起拍照
國修老師非常客氣地對我說 你先等等阿~ 我去照個像
回來之後幫我簽名還不忘問我:妳參加第幾場啦?
我有點不好意思 今天是第一次參加這個系列活動哩
他說:那你要趕快喔 集印章有獎品ㄟ~
我趕緊說:我會加油~ (老師真是超可愛的)
不忘補上一句:老師~ 我都有去看屏風的戲唷~
老師只是很開心地笑...

呵呵~ 有握到他的手... 心裡暖暖的~
國修老師 真的說到做到 誠懇的態度 令人感動

今天晚上心情很飛揚... 可惜的是沒有帶相機...
不過有這張簽名也足夠了~ *^_^*



對了~ 下星期一晚上可以去看免費的戲耶~
到政大工作真是太幸福啦~
5/19 黑色喜劇《救國株式會社》

~期待期待真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