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大人都曾是個小孩

蟒蛇吞食獵物 從不咀嚼
為了消化 六個月一動也不動

我的畫讓你們害怕嗎?
一頂帽子有什麼好害怕?
為什麼他們看不見 一隻蟒蛇吞了象
大人不了解許多事物 他們需要解釋

我仍想要重拾畫筆 這是一頂帽子?
沒有大人能夠超越現實和他們自身

靠這對翅膀 你無法去到多遠
一直向前 也無法去到多遠的地方
你在我面前 我也無法認出通往你的方向
這條路並非一無所有 我們會在迷途中相遇

大人不願意相信自己眼睛看見的東西
他們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
難以預料那麼多危險 當壞種子長成壞草
小心巴歐巴 不能拖延 斬草除根

我喜歡日落 我一連看了四十四次
當我不開心的時候 我就想要看日落

如果有人愛著一朵花 只要仰望星空
他就趕到無比幸福 我的花兒在星空某個地方
一朵巨大的花苞 我心愛的花
在她身旁 我感受到一個精心準備的奇蹟
像太陽般將我的星球照亮

再見 你一定要幸福啊
去吧 現在你走吧 我會適應寒風和夜的冰涼

---------------------------------------------
我統治一切 我是宇宙和星空的君王
權力是建築在合理的基礎之上
審判自己比審判別人難多了

我只聽我想聽的話 喜歡榮耀 奉承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我是最棒的人
可是只有我自己明白這一點

我費力蒐集空的滿的酒瓶
我喝酒只為了忘記 我身為酒鬼的羞恥

我工作這麼多 沒時間說閒話
我需要佔有 讓自己心安
需要富有 讓自己存在

規定就是規定 我把路燈點亮 又要趕快熄滅
早安 晚安... 既然美好 便是有用的
至少 他不是只顧著自己

我們不記載花朵 他們朝生暮死...

---------------------------------------------
毫無疑問 大人真的非常非常奇怪
大人真是完全不可思議

我的花只有四根無用的刺抵擋這個世界
而我卻把她留在星球上
我喜歡有人照顧我 你會不會剛好有一個屏風?
你知道的 我要對我的玫瑰負責

星空因為一朵看不見的玫瑰而美麗
讓沙漠美麗的 是一口看不見的井
井在星星上反光

不斷在沙漠中重新尋找方向
迷失 慌亂 希望
路的終點 觸及天空 看見本質
如果靈魂沒有敏感的雙眼

所有大人都曾是個小孩
但是卻很少人記得這一點

from 小王子 <音樂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部在台灣演出時 我有去看說難怪
一看到開頭的那句話 就覺得很耳熟
小時候有看過小說 長大再看一遍小說跟音樂劇
就覺得 感觸越來越良多了
大人都自以為了解很多事 以為不用再多加解釋
真的很不應該
PS劇中音樂真的超好聽

Unknown 提到...

對阿~ 超好聽~
感謝kellyㄉ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