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的榮耀:::


出國前夕...
看到這場精采的比賽
2008使我感動落淚的奧運選手
就是 蘇麗文

她彷彿告訴我們
"這就是精神,這才是力量!"
擁有實力還不夠,天時地利人和也~
至此,妳已經擁有金牌的榮耀!



奧運跆拳 血淚勇氣蘇麗文負傷苦鬥落敗 震撼全球人心
麗台運動報提供
2008 / 08 / 21 星期四 20:00

雖敗猶榮!蘇麗文今晚讓全世界見識到台灣人不服輸的韌性!

繼復活賽的驚奇演出後,左膝韌帶嚴重受傷的蘇麗文只能獨腳應戰克羅埃西亞的歐洲區資格賽冠軍馬丁娜 ( Martina ZUBCIC),比賽中數度痛疼倒地,每一次都在歡眾驚呼聲中站起來,堅持奮戰與對手打平進入驟死賽才不幸落敗,最終雖無緣銅牌,卻踢出讓國人同感驕傲的一戰。

蘇麗文整場比賽,看得令人鼻酸,她的左膝傷勢完全無法支撐身體,無法以右腳攻擊,只能以右腳「金雞獨立式」不斷跳躍移動,用負傷的左腳來攻擊,開賽初卻以一記下壓先馳得點,馬丁娜隨後趁著蘇麗文移動困難,右腳上端旋踢命中,戰成2:2平手。

蘇麗文不斷地跌倒,倒了再爬起來,獲得全場鼓勵的掌聲,主裁判也不忍判予警告,從頭到尾蘇麗文只拿過一次警告,第二回合兩人各有一次上端攻擊,戰成4平,第三回合蘇麗文傷勢更加惡化,連站立都有困難,裁判多次詢問是否放棄,蘇麗文仍堅持不退,她不斷地防禦把比賽帶入驟死賽。

馬丁娜在驟死賽不再留情,對峙一陣後隨即右腳旋踢結束比賽,蘇麗文4:5落敗,本屆奧運以第5名坐收,蘇麗文再度倒地掩面哭泣,她已氣力放盡,為落敗仍感自責與難過,賽後她由教練背負離場,臉上全是不甘心的淚水,不過她拼戰全場震撼人心的敢鬥精神,所有的畫面仍深深烙印在所有人的心中。

特約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蘇麗文帶傷奮戰 更甚金牌的榮譽
2008/08/21 【特約作家jabbar】

「第一次中華隊讓我有想哭的感覺。」北京奧運開賽以來,這是第一次。

看到蘇麗文一拐一拐地在銅牌戰跟對手拚搏,看到她一次一次地因劇痛倒地,看到她撐到了PK賽,看到她被對手踢中落敗一腳時同時痛苦地倒地,她沒拿到銅牌,我卻要為她用力地拍手,把手拍斷了也還要拍。

我不知道她應不應該在銅牌戰出場,我不知道在銅牌戰的硬撐會不會對她的運動生涯造成什麼傷害,但她出場了,她也完成了比賽,她沒有哭,但我相信很多看這場比賽的台灣人都為她哭了。

她可以不必忍受這三回合將近六分鐘的痛苦,其實不只六分鐘,包括數不清的傷停,包括回合間的休息,為了搶這面沒搶到的銅牌,她多痛了十幾分鐘。

銅牌國光獎章有500萬元,第五名只有150萬元,很多人可能會猜測她是為了拚這350萬元才帶著這麼痛的傷上場,其實不是,她是為了打給罹患癌症在化療的爸爸看的,她一定要打這一場,她一定要讓爸爸看到她打這一場,再痛她也要上場。

看北京奧運到今天,看到這個場面,中華代表團沒有拿到金牌的遺憾都不算什麼了,中華棒球隊連四強都沒打進的遺憾也不算什麼了,因為,我看到了蘇麗文的這場比賽,夠了。

【2008/8/21 聯合新聞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她一次一次跌倒站起來,看到最後一刻她下台被教練背著出場,真的為這個勇敢的女戰士喝采,即便沒有奪牌,她卻比金牌的選手更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