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腿月:::Canberra


12/20 @Canberra
什麼鐵道月~ 明明就是鐵腿月啦~ >_<"

12/18從Brisbane回到家~ 足足休息了一天...
趁著天氣好~ 得趕進度去坎培拉囉!

原本還期待火車站附近有腳踏車可以租..
沒想到搭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到達坎培拉之後
車站附近啥都沒有... 更何況是腳踏車出租店了~
只好強忍悲痛.. 跟我可憐的又無力的肉腳們說聲抱歉..
要辛苦你們了... 是的,大約是15公里沒錯... (嗚~)

在和他們抱頭痛哭之後,還必須面對一個現實,
那就是因為火車班次的關係,必須在五小時之內走完。
要考驗我的耐力是吧,硬著頭皮只好拼了~ 出發!

如果沿路都是好逛的商店或是景點,可能會覺得好過點..
可是.. 在豔陽下.. 這裡什麼都沒有阿~
只有筆直的道路和方正幾何並且瘋狂對稱的建築
還有呼嘯而過大概在竊笑我們這兩個阿呆的車子,
路上遇到的行人也沒幾個~ 日正當中也真夠暈的..

在外圍區域放眼望去找不到紅綠燈的狀況之下~
我們冒著生命危險穿越了這些大小道路...
政府單位大概怎樣都沒想到.. 竟然有人會用走的吧?
(不久之後可能會豎立警示牌,寫著"小心亞洲人"...)

好不容易行軍到大使館區~ 也只能在門口拍拍照
然後看著每隔幾分鐘就經過的觀光遊覽車流口水~
既然決定了,就得一步一腳印完成自己的行程囉...

我們看到Lake Burley Griffin著名的好高好高噴水池..
也欣賞到(親身苦行經歷)澳洲首都端正廣大的氣勢!
若不是時間限制,其實可以在戰爭博物館多待一下...
War Museum正對著照片中的Parliament House,
(在我的picasa相簿3可以看到.. 距離真的"不近"... >_<")
我想,戰爭博物館傳達了戰爭的可怕與無謂...
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更多的"愛與和平"啦!~

話說這天真的很省... 做三明治當午餐、帶水壺裝水~
而且因為Backtracker Rail Pass已包含了來回車資..
這次Canberra行程的額外花費 = 0,喔耶~

p.s. 好險... 這天我穿了長袖長褲也戴了帽子...
因為一整天下來,穿短袖的hogi兩隻手臂與鼻子被晒紅..
而我那唯一沒有遮到的後頸也已經紅通通啦~
(以為雲很多、太陽一點都不烈就不用防曬.. 我錯了...)

過幾天大概會脫皮吧,也算是繳交了夏天的作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光看就覺得很累
不過一定很過癮吧!
以後印象一定最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