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月:::Gold Coast!!!


12月中,要趕緊把握時間把Backtracker Rail Pass用到撈本~
話說我們12/10才剛從Melbourne回來踏進雪梨家門,
趁著這幾天難得天氣好,12/13包包收一收便趕緊進行下個行程...
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雪梨北邊的Brisbane~ Queensland!
Sydney位於New South Wales,Melbourne在Victoria...
所以這已經是來澳洲之後旅行的第三個州了,
勉強算是橫跨東澳三大州囉~ (其實都只有沾到一點邊...)
啥?就算沾到邊也是坐車坐到屁股開花阿!澳洲就是這麼大~
沒有預算搭飛機到處跑~ 只好姑且當個睡車上省錢的小背包囉...
(比起沿途遇到的背包客們,我們的背包真的很小哇~)

這次很好膽地在出發前幾個小時才到CountryLink劃位...
也還好都有劃到位子~ 這時櫃台告知..
去Gold Coast(Surfers Paradise)中途須轉搭Coach(接駁巴士)
蛤?半夜三點多要記得起來轉巴士... 恩,好樣的。

澳洲大到跨個州就有時差,Brisbane比Sydney慢一小時,
所以在時間上要記得減一小時... 不然早到了是還好..
晚到的話.. 只好花錢改票等下一班車.. (有時可能隔天才有車吧)
當背包苦不苦?這幾天搭車搭下來,個人認為是屁股最苦...
(單趟就是四小時的巴士+十二小時的火車... 能不苦嗎... >_<)

順利出發囉。12/14早上,抵達快熱暈我的Surfers Paradise,
和雪梨的溫差有十度吧我想,南半球越往北越靠近赤道越炎熱,
會很熱這也是應該的,但是從冷氣車走出來的一剎那~
真的有種我應該快中暑了的感覺,更何況還提了大包小包,
這位路人,請問一下這裡是蒸籠嗎?
(說實在的我也沒啥好抱怨,因為重的包包都在hogi身上... ^_^")
讓我想起,這和前幾天從溫暖的車廂甫踏上Melbourne時
冷到穿兩條薄褲子然後直打哆嗦的窘境..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耶,
(耶什麼,哪裡妙啦。) 只好期待身體快快適應溫度囉~

或許是我們大白天(大清早)就跑去海邊的緣故,
Surfers Paradise不如我想像的熱鬧... (一心只想在陰影下乘涼)
只停留一會兒.. 就轉往其他地方閒逛...
這裡由於是渡假區,蓋了許多渡假中心、飯店、餐廳、夜店~
而此時,只有熱到發狂的陽光、反光的柏油地面、呼嘯的汽車..
還有汗流浹背又捨不得搭巴士的我們...
好不容易走到Paula Stafford Park,哇~ 這才是周日的海邊嘛!
沙灘上有正在進行的沙灘排球比賽、一排又一排的衝浪板、
大家扶老攜幼地全來晒太陽了~(參考一下上方聞香版照片囉..)
最讚的是... 路邊有賣一個才3.5AD的大漢堡耶~
冰涼的可樂、肉有點羊味的漢堡... 這時我中暑的症頭正式解除..
刺眼的陽光與灼熱的溫度...
這就是一年當中有兩百多天都是大晴天的Gold Coast阿~

稍作休息,搭車(公車轉火車)1~2 hrs,抵達Brisbane。
在市區晃幾小時,再繼續搭車(火車轉巴士) 5 hrs,
晚上大約十點,抵達Hervey Bay (以便參加隔天一早的Tour...)
我們走了幾公里的路,終於找Fraser Coast backpackers~
(我體力不是很好,但稱尚可,而我... 真的鐵腿啦...)

本來鬆了一口氣,喔耶~ 可以好好休息了~
但是,萬萬沒想到背包客棧的工作人員沒有溝通好~
讓我們有家歸不得(沒鑰匙可開門)~
幸好福星高照~ 遇到好心的背包客鄰居們...
來自挪威的Max很貼心地借我們手機打電話、幫我們想辦法...
而另外有四五位德國的朋友們.. (才高中畢業就來打工渡假哩.. 讚.)
也很熱心地告訴我們... 他們那間還有一個空房可以讓我們過夜...
雖然那間空房因為沒有整理過而不是很乾淨~
但是對我們而言,可以好好地洗個澡、睡個覺,已經超級滿足了!
...最後一天在Brisbane,竟然在路上巧遇其中兩位德國女孩~
互相交換了連絡方式並且合照留念~ 呵呵~ 真的很有緣阿~ ^_^

(恩,好啦,我會盡快把相片整理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