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薏仁湯::: 夏之王道

.

11/2 @home 消暑又消水腫的綠豆薏仁湯

今天(11/3)雪梨中午的氣溫飆到37度,剛好可以把昨天煮的綠豆薏仁湯從冰箱拿出來享用!
每隔一陣子必煮紅豆湯或綠豆湯的莉莉我,今天第一次加了可以美白+消水腫的薏仁。

有了大同電鍋,這做法非常之簡單:
  1. 把綠豆和薏仁依照喜歡的比例倒入大同電鍋的大內鍋裡,洗乾淨然後泡水 (煮好會漲大所以不要放過多豆子),水放多一些,可以超過豆子大約2~3個指節高,讓他們充分吸飽水分軟化會比較好煮,然後整鍋放入冰箱(不放冰箱會發芽變豆芽菜喔),等隔天再來料理吧(約12小時)。
  2. 隔天,把一大鍋吸滿水飽漲的豆子們從冰箱裡拿出來,我比較假會 -- 再沖一次冷水,然後加冷水加到大內鍋的八九分滿,以瓦斯爐先把整鍋煮到滾,滾後喇一喇就趕快熄火,不要滾太久(怕綠豆磨破皮變綠豆沙)。
  3. 把內鍋移到大同電鍋內 (內鍋要先加一杯半的水),蒸煮一次即可(覺得這樣的軟硬度就很適中了),不過電鍋跳起來(好生動的說法)之後要多悶半個小時左右,最後再加入砂糖調味,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邊加邊試吃看看囉...(這樣就可以先偷吃很多口了... (誤))
  4. 放涼後放到冰箱裡,就成了"夏之王道",越冰越好吃!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妳好講究喔!我都直接丟到我家那萬用電子悶鍋裡面煮一煮就吃了!

Unknown 提到...

我也想這麼帥氣阿...
但是我現在沒有悶鍋可以用..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