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煎餃好朋友!!!

.

11/8 @home

前兩天買了一大把韭菜,一口氣包了大約一百顆水餃...
剩下的水餃皮就拿來包沒吃完的蒸地瓜... 變成創意料理"地瓜煎餃"啦...
(紅紅的辣椒醬好像... 有點... 塗得太隨性了吼... 哈哈)
一開始還包成水餃樣,後來才想到可以模仿鍋貼,扁扁的形狀會比較好煎...
試吃的結果發現,把這現成的水餃皮煎得焦焦地其實也蠻好吃的阿...
下次包得漂亮一點... 起鍋前灑點太白粉水,就是"四海阿莉大鍋貼"囉... XD

至於韭菜水餃勒,和上次包的高麗菜餃各煮一些,有白有綠賞心悅目...
各咬一口拍張合照,記錄一下每個月必包水餃的雪梨主婦生活吧!
(有認真在考慮要不要在這裡賣手工水餃,時薪和能力評估中... XD)

對啦,水餃放冷凍保存時,有個小小小... 訣竅:
剛剛包好的水餃若全部擠在一個袋子或是盒子裡,容易黏在一起,
等要煮的時候不好剝開,在水裡邊煮邊分開也容易破裂,辛苦包的成果就泡湯啦...
一開始,我把水餃分成6~10個一組,用保鮮膜隔開,但煮的時候還是容易破裂,
拿去送給朋友們品嘗也不甚美觀... 有天我忽然靈機一動:先個別冷凍再集合吧!
所以我拿了三個可以放進冷凍庫的大盤子,
先鋪上一層保鮮膜 (以免冷凍後水餃會黏在瓷盤上,而且會黏很緊...),
將包好的水餃一一排入盤子中 (彼此留一些小縫隙),包好一盤就放入冷凍庫,
然後繼續包下一盤,通常我一次包大約一百個,所以平均一盤放了30幾個水餃...
等三盤都包好,全部放入冷凍之後,需再等半小時至一小時,讓水餃全部變硬,
這時才可以把水餃一一從盤中取出,分袋或分盒裝,再放回冷凍庫保存,
在不要擠壓或退冰的情況之下,這些水餃就不會因為互相沾黏而不好分開啦!

這... 就是我的小小小... 訣竅啦,請各位笑納。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開店!開店!開店!

Unknown 提到...

有想過ㄟ..
可是好像利潤有點低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