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貞廣仲:::墨爾本勾勾手

.
三月十一日,天氣晴。


晚上六點下班之後,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搭上火車前往市區。


途經美麗的亞拉河,正沐浴在夕陽餘暉裡。


到了到了!今晚的目的地:Melbourne Convention Centre 參加陳綺貞的演唱會!




好像重回到青少年時期瘋狂地追隨偶像喔,不過這次追星追到澳洲了呀。


再度見識到綺貞美麗無暇的聲音,聽到她演唱我最喜歡的那首"",很是感動 (泛淚)。
舞台佈置得簡單清爽,但投影出來的畫面卻不簡單。很喜歡,有如video art的影像表現。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畫面中央有個很亮很亮的光源,綺貞當時正站在螢幕中央的台子上,
漸漸地,在投影畫面中,她長出了翅膀,一雙黑色的、強而有力的翅膀。振翅。
雖然不滿意後來綺貞背上的假的白色道具翅膀 (感覺很多餘),卻難忘虛擬的這一幕。


頭髮簡短了一些,背著小吉他、穿著花外套、黑短褲、黑褲襪(?)、球鞋的盧廣仲小隊長,
一出場就讓歌迷很嗨,他很開心地說他每天都有吃早餐,然後在每一句話後面加上"喔耶",
演出了兩首歌"喔耶"獨唱、和綺貞合唱"再見勾勾",那扭動亂勾的兩隻腳確實非常地搶戲阿。
他獨特的風格讓我在現場瘋狂大笑,不過只聽了兩首有點意猶未盡耶。:-)


好喜歡哪,綺貞戴的這頂飛行安全帽。哪裡買呢?(笑) 欣賞旅行的意義


演唱會的後半段,全場歌迷幾乎都已不在座位上,紛紛衝向前去貼近舞台,
換上清爽T-shirt的綺貞親切地和歌迷說話,聊到她的高中年代,把課文大聲唱成歌的往事,
同學問她:為什麼要唱歌?綺貞說:因為我要開演唱會阿!(美夢成真了耶,好棒!)


綺貞不只一次走進歌迷當中演唱,此時的她正在唱她的母校 景美女中的校歌


當時正好經過我們,和她握了手,我頓時年輕了十歲(20歲?),像是小歌迷一樣地興奮開心。
感謝綺貞的音樂滋潤了乾涸的心,請繼續堅持做妳愛的音樂吧,加油喔。(持續泛淚)

綺貞彈著烏克麗麗,把"蜉蝣"送給歌迷,看見自己追尋夢想的樣子。
後來,綺貞唱了也是我的偶像張雨生的歌,天天想你。好感動,又快哭了。(嗚)


感謝大家,又添一筆在墨爾本的美好回憶哪。


陳綺貞的,夏季練習曲。
.

2 則留言:

阿芬 提到...

好棒喔!
能近距離看見故鄉的偶像,大概是人在異地的一百萬個優點之一了!XD
她會談ukelele喔!
厲害!(這是修竹最近學會的字XD)

Unknown 提到...

阿貞會阿,唱蜉蝣的時候~
話說這樂器真的很可愛呢。
修竹太厲害啦,連這都會講了。
就要四月了,倒數中...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