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Bargain @墨爾本

.
或許是因為這幾天都習慣了早起,雖然前一晚摸東摸西直到凌晨兩點多才入睡,
但隔天一早約莫八、九點我便自動醒來,迷迷糊糊地刷好牙、換好衣裳,
就開始打掃早已忍耐許久的公共區域,除了清掃積了許多灰塵的廚房、走道地板,
還特別因此買了"威猛先生"把髒得不像話的廚房瓦斯爐整個大清理,
現在終於有乾淨的瓦斯爐可以使用了,好欣慰哪。希望室友配合點不要馬上弄髒才好,唉。
順道請威猛先生也照顧一下有厚厚一層油垢黑不嚨咚的浴缸,總算讓浴缸白了回來。
等我把零零碎碎的家事做完,坐下來吃份簡單的早(午)餐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多了呢。
喜歡,簡單乾淨的窩。正努力釋放正向力量給室友們阿。:-p

呼~ 來分享一下上週剛開始的新工作吧。
這份工作是熱心的房東幫我介紹的,星期六剛到墨爾本,星期一便帶我去面試,
緊接著星期二就正式上工,然後出奇順利地連續上了四天班,在週五領到第一份薪水!
應該可以稱之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好感恩。

這就是我目前打工的店,是一間名為"Crazy Bargain"的2 dollars shop(便宜商品店)。
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便宜的日用品和工具,真是家庭主婦與勞工朋友們的最愛阿!


上班地點在Glenroy,需搭電車再轉公車,加上等車的時間約需一小時,
另一間分店在Broadmeadows,也是搭電車轉公車就可以到,同樣需要一小時的通勤時間。
早上九點上班,所以八點就得結束摸東摸西趕緊出門,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畢竟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上班啦!不過慢慢適應,久了就會習慣囉。(應該吧)
Glenroy平時是下午六點下班,週五則是七點半下班,還可以去Coles採買些食物回家,
Broadmeadows因為是在購物商場裡,據說會開得比較晚,等之後輪到班就會知道了。:-p


錄用我的經理是越南華僑,我們叫她好姨,人如其名,她真的是一個對員工很好的經理,
很開心可以和她共事,也感謝她不斷悉心地提醒我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薪水和之前我在雪梨餐館的工作一樣,從時薪九元做起。(期待著未來有加薪的可能呀)
在她的身上再度印證了,"帶人要帶心"的道理。:-)

我的工作主要是貨品上架、補貨、打上價格標籤貼紙、指引顧客商品位置、整理庫存、
將顧客擺錯的商品一一歸位、在櫃台收銀、並且回答顧客各式疑問~
由於商品的種類繁多,大致的分類是工具、家飾、文具、廚具、紀念品、玩具、衣物...等,
要逐一把價格與位置記牢實在不是三五天可以做到的,也因此難免會有些緊張,
幸好來自越南、廣東的同事們都十分親切,紓解了不少壓力呢。:-)
謝謝可愛的Tina、阿Van、阿霞、阿Jiang、還有Anh~

有趣的是,我們的英文都不是頂好,而大部分顧客是外來移民,各自有各自的口音,
許多物品不知道正確的名稱還可以用形容的 (有些東西其實就算用中文也叫不出名字哩),
但如果遇上腔調太重的客人,就會變成兩人比手畫腳玩起超級比一比的忙碌景象啦。

因為跨州搬家而變瘦不少的荷包兒阿,趕快變胖吧。
.

6 則留言:

阿芬 提到...

變胖吧~變胖吧~荷包小姐趕快變得跟我一樣胖吧~(施展魔咒中

Unknown 提到...

那還不夠胖... 噗~

匿名 提到...

這麼快就找到一項新工作耶,新生活、新氣象,未來的運氣一定會很不錯!
如果需要搬重物,就要很小心喔!
Aug

Unknown 提到...

感謝提醒~ 我會小心的!:-)

阿芬 提到...

哈哈 我就知道阿萍你說話最中肯了

Unknown 提到...

荷包當然是越重越好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