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台東


**曾經,我們在純淨的台東**

人類生存的需求原本是這麼少
吃飽睡飽有個家... 有酒有歌有朋友...
工作,只是為了買酒喝... 自在不做作..

"和政府抗爭... 再辛苦,至少有歌可以唱..."
在月光小棧聽演唱時.. 看到現場哭泣的都蘭朋友..
當時真是一頭霧水~ 回家趕緊查了資料:

都蘭鼻 阿美族的傳統聖地

都蘭鼻是突出到太平洋的一個小半島,是阿美族人的祖靈聖地,相傳這裡為阿美族發祥傳說中的來台登陸地,並每年在此舉行海祭... 背倚海岸山脈都蘭山的美麗海岸,是造成財團覬覦這塊土地,與政府聯手計劃開發這塊阿美族的聖地,這個開發案引發都蘭部落的抗爭,且發生殉海死諫的新聞事件...

陳明才,阿才,2003年8月29日的清晨,他留下一篇「天佑都蘭鼻」,選擇以跳海來結束他的生命,他不是阿美族人,他是位來自台北的表演藝術工作者,他的跳海,有人解讀為為了保護阿美族的聖地,有人認為是因為他的躁鬱症,我相信這些原因都有,但他的犧牲喚醒了阿美族的長老們,引發了一連串保護都蘭鼻傳統聖地的行動,也暫時阻擋了這個開發案
停止這些營利銅臭吧... 請好好正視文化與人的力量...

1 則留言:

allen_chao 提到...

台東的生活很單純..簡單....愉快...

沒有物質引誘的壓力..生活就是簡單而快樂..

大都市的生活多采多姿..

但是少了單純..

我喜歡台東..

但是那邊不能讓我生存...

所以我來到花花的台北..

但是我懷念..

簡單的生活